齐 德隆咚锵巴扎黑 瞎子

注:“剑子悟空”也是此账号作者本人使用的笔名哦!写手社畜,更新频率不定。佛系鸽子精,感谢您的关注和赠礼,是我更新最大的动力,脑洞太大,其名为坑,坑之大,一锅炖不下。【华纳精准狙击手,佛系养生氪学家】

【也青】四九城过年的流水账

主也青微碧玉  

临近过年的时候,王也和诸葛青把手头该有的工作开始赶进度,一个在公司忙的跟打仗一样收尾项目,一个在剧组说什么都要在年前把该拍的都拍完,尤其是诸葛大明星,毕竟今年是他们俩在一起过的第一个在王也爸妈家的新年。

 

再跟剧组人打过招呼后,诸葛青就在门口等着王也开车过来接他,北京的冬天是真的冷,穿的大棉袄带着围巾和帽子,脸上依旧被冻得微红,距离王也接他的时间,已经过了十来分钟,正准备再打个电话,后面响起了汽车喇叭的声音。

 

坐上车后,诸葛青把身上臃肿的围巾帽子还有棉袄脱下来,车里暖气早被王也打开,里面温度特别舒服。

 

诸葛青迅速进入了一副舒服的狐狸样,懒洋洋的说:“今天怎么来迟了,这不是还没晚高峰么?”

 

王也手指敲着方向盘,说:“路上接了个我妈打过来的电话,靠边儿停了会,我妈说今年不在外面订饭了,打算在家里自己做,我大哥也从国外回来了,二哥跟着我爸去总公司处理事情,她想来想去就觉得咱俩能有点时间。”

 

“是有什么事儿么?”诸葛青搓了搓自己还有些冰的脸颊。

 

“妈让买过年要吃的菜回去,说是让咱俩自己挑喜欢的,还有零食那些,家里平时没存什么咱俩买的东西,这次回去要提前买好,青你想买什么?”

 

诸葛青打着哈欠说:“明天开车去商场买吧,老王我好困呐。”

 

“又熬夜了?”

 

“没招儿,为了把后面的戏份拍完,半夜的戏份都在一个时间段连续拍了。”

 

 

 

到家后,王也去厨房做饭,这几年得空他就学做饭,毕竟家养的狐狸挑嘴,又不放心请阿姨在做饭,而诸葛青第一次做饭差点把家厨房炸了后,王也就确定了要做饭的目标。

 

下午熬了点热粥,放了枸杞红枣给那只狐狸养胃,这人拍戏的时候不好好吃饭,受寒了特别容易胃疼,为此还进过几次医院,王也还说让他锻炼身体,明明以前在圈里能一打八。

 

诸葛青咕噜噜地喝着粥,他们家老王手艺越来越好了。

 

“对了,你们公司年会你不用去么?”诸葛青说。

 

“哎,我让杜哥替我去,整那一大出还得讲话,我又不爱凑那个热闹,老金她们弄就行。”王也说着还给诸葛青夹了一筷子土豆丝。

 

“要不去看看?”诸葛青提议道。

 

“你怎么对这个感兴趣,以前没察觉到啊。”王也边说边看时间,“有合适的衣服么,去那地方得整几身新款,不知道来不来得及。”

 

“哎哟这不是身为你小王总的家属,鲜少出席你们公司的宴会么,上次听说有人传你拿隐婚当借口,实际还是单身,这事你怎么没跟我说过?”诸葛青眯眼凑近王也,“不就是衣服,我让燕姐去找品牌方直接买一身最新款。”

 

王也两条眉毛皱在一起,嘶了一声:“老青,你这是吃醋了?”

 

“哼,为夫去给你撑场子。”

 

 

 

由于他们家大少爷非要去参加公司年会,王也把购物计划往后推迟了一天,联系金元元让她给诸葛青的位置安排到他的旁边,金元元一听这话就开始调侃。

 

“怎么着,我们家阿青肯赏脸跟你一起出席活动了?”

 

“姐,你别给我整那些幺蛾子,我这晚上还得开车回家。”

 

 

年会那天,诸葛青一身藏蓝修身西装,配着一副无框眼镜,那诸葛家大少爷的气质说有就有,毕竟是电影学院出来的人,要是说王也放在人群中一眼望去是个深藏不漏的顶级富二代,那诸葛青绝对是人群中骚包的那一款。

 

王也和诸葛青从车上下来,把车钥匙给了服务人员,虽说知道小王总平时都是自己上下班开车接送爱人,但这第一次这么正式的场合见面,众人还是有些意外。

 

诸葛青笑着给其他人打招呼,一路上仿佛让他把这点距离走成了红毯,王也揽着他往里走,不远处看见了张楚岚和张灵玉这对。

 

诸葛青小声说:“你怎么把这两也叫过来了,这不是难为人家灵玉真人么?”

 

王也:“哪都通跟我们公司有合作,碧莲知道后就说要过来,他们今年说是要回龙虎山,走之前来看看咱俩。”

 

诸葛青给张楚岚招手,意思等会一起坐一桌,说:“老天师知道他这徒孙拐了他的小徒弟,碧莲还有胆子回去呢。”

 

王也嘴角一抽,说得好像自己拐这位大少爷回来,没被‘前’祖师爷和云龙师傅揍过一样,想当初他被揍得想开风后奇门躲一躲,结果被祖师爷发现提前警告他,如果开了就想好更严重的后果。

 

然后,他老老实实挨了一顿打,后面又被诸葛家主拉出去‘试身手’。

 

 

几个人坐在一起,张灵玉对于这种场景显得有些局促,诸葛大明星倒是对自己一年多工作的趣事分享了不少。

 

“我哪儿有个助理小姑娘,我说我主业是术士,这姑娘让我给她算彩票。”

 

张楚岚说:“老青都过命的交情了,什么时候给我算个彩票啊,反正对于你两来说彩票那点钱不算啥。”

 

张灵玉看了一眼台上,打断两人越说越跑偏的对话:“王道长上去了。”

 

王也在台上按着稿纸上内容发表讲话,摸着手里一沓稿纸,直接放下,对着话筒直接说:“大家吃喝随意,我就不讲那么多。”

 

说着话还一直往诸葛青这边的位置看,回到座位上,公司里员工的视线也跟着王也一起挪动,感叹他们小王总英年早婚。

 

有几个生意上往来的客户来给王也敬酒,结果看见了坐在一边的诸葛青,其中有个人脸色当场铁青,尴尬的打完招呼,王也转身问。

 

“你们认识?”

 

“害,上半年有个导演想让自己包养的小情儿跟我演对手戏,我没同意,就找制片人给我穿小鞋,好在没拧过我。”

 

王也皱了皱眉,说道:“让你以后遇到这种事跟我说,你怎么就记不住,我回去就跟你爹告状。”

 

诸葛青没理王也的‘威胁’,接着跟跑过来要签名的影迷聊天,张楚岚不由感叹还是自己的小师叔好,结果转身就看到张灵玉在认真的给隔壁跑过来问手相的姑娘分析。

 

 

 

 

工作上的应酬车里忙完,王也和诸葛青开着车去商场买东西,实际上每次买菜都是王也去决定,毕竟大少爷只负责点菜就好。

 

带着墨镜和帽子,害怕被人认出来,诸葛青觉得自己已经穿的很低调了,但还是会被时不时投来偷瞄他的目光。

 

王道长专心的在挑菜和肉,本来是要去市场买的,但他家那口子说商场买完食材还能买点其他的,然后放完买的东西回来,他就看到诸葛青在对面的电玩城用奇门局抓娃娃。

 

王也走到旁边,无奈地说:“我说大少爷,你这拿自家的绝学抓娃娃,咱爹知道了高低给你两拳。”

 

“你闭嘴,不要打扰我抓那只老虎玩偶,刚刚路过的时候就觉得他长得像你,老王等我给你抓一个。”

 

王也搬了个凳子坐在旁边等诸葛青过完瘾,在一堆已经抓到的玩偶里发现了一只小狐狸。

 

“你怎么还把自己的本体给抓出来了,这是要凑老虎和狐狸啊。”

 

“咱俩那个房子太空了,想抓点玩偶充实一下不行么?”

 

王也看了看手机的时间,小声催着:“走吧,再不回去我妈该打电话了。”

 

诸葛青把最后一只小老虎抓出来,提起那一兜子的玩偶,说:“下次去游乐场玩吧,感觉自从工作了,完全没有什么自己的时间去玩,不行息影算了。”

 

王也突然意识到不对劲,这人怎么突然说这么丧的话。

 

“怎么了,不开心?我给妈打电话说晚点回去,咱俩再逛会儿?”

 

诸葛青一愣,看着王也一脸认真的表情,噗呲一声笑了出来:“干嘛这么认真,我只是觉得咱俩今年都太忙了,以前在圈里都没这么忙,给你买的围巾。”

 

从袋子里掏出一条新的红围巾,这是他刚刚趁王也去放东西的时候在店里挑的,人来人往的大街上直接给王道长围上,末了还夸了一句真好看。

 

这搞得王也有些不好意思,从自己拿的纸袋子里也掏出一条红围巾,尬笑着说:“其实,我也悄悄给你买了一条......”

 

诸葛青原本想看这人脸红,结果王道长一个直球打过来,小丑竟是他自己......


【彩蛋是王道长除夕夜的小心思。】

评论(14)

热度(270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